close
他的,我的,跟他,不高,事情

提問: 如何與自閉的孩子溝通? 問題補充: 4歲的小孩有自閉,如何來治療和進行溝通? 医师解答: 我不知道,你說的自閉是什么樣的。你參考下,我收集的關于自閉癥資料吧,在下面的文獻里頭。我的建議:1、主動去跟他交流。引導他說話。2、參與他的游戲。跟他一起玩。引導他跟別的小朋友玩。4歲的小孩子,現在想得東西很簡單的。可以說很純真的。會因為一些事情不高興,感覺委屈,難受的時候,就會哭鬧。對很多事情,基本是表現是出于喜好。高興就笑,不高興就哭的比較明顯。象自閉的孩子。就我的觀察。1、是性格內向。覺得不好意思。看到人就躲的那種。2、說話緊張,或者說表達不清楚。同時缺乏鍛煉。現在他還小。可以針對性的做鍛煉。先跟他培養感情,當他信任你之后,就可以帶他出去跟別人一起玩了。同時引導他說話,表達。開始可能會逃避,或者躲避你或者躲避別人。這個就要耐心引導了。一次兩次他可能會不理你。但每次努力,都會給他留下影響的。當他對你帶給他的不舒適的感覺消失,或者是淡了之后,他會接受你的。這樣就成功一半了。然后利用他喜好的問題。可以設置些獎勵。鼓勵一下他的表現。讓他樂于去做,讓覺得做那些事情比較快樂的話。他會很高興的。開始的時候,他其實跟我們一樣。有時候,遇到什么事情,都會下意識的退縮,或者說猶豫一下的。參考文獻:http://user.qzone.qq.com/744019418/blog/120497331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