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,衣物,多吃,固醇,你的

提問: 皮膚(濕疹) 問題補充: 這個皮膚問題困惑我好長時間了。現在手上腳上都有,非常的癢.去年開始大面積發作,我去看了中醫,說是濕疹,給我開了中藥,吃了好了一段時間,這段時間又復發了,非常的煩惱。起頭的地方皮膚變成黑色。有沒辦法能治好。我懷疑這個中醫給我開的藥只能暫時抑制它的發作但是不能根治。我把他開的單子給大家看看。希望大家幫幫忙。生地9g 當歸9g 地榆12g 槐花9g 黃蓮9g 花粉9g 甘草9g 升麻9g 赤芍9g 枳殼9g 黃苓9g 荊芥9g 黃柏9g 大家有好的方子能醫治沒。 医师解答: 你的情況應該是用藥后的反復發作,皮膚疾患濕疹等很容易反復發作的,即便是用藥恰當也會出現復發,出現色素沉著現象應該是用藥不當或者過度用藥引起的。建議你就醫檢查確診后對癥治療。用藥方面,應該遵醫囑,最好不要自己使用一些內服或注射皮質類固醇激素,有很多皮膚類問題很相似,在沒有完全之前確診隨意用藥非但治不好,還會出現血壓升高、頭暈、骨頭壞死等副作用,導致病情加重。另外,盡量尋找發病原因,注意生活中可以誘發皮膚發病的過敏原,如某些食物、植物等,避免食用或接觸。最重要的還是需要生活中做到自我防范,才可以徹底改變濕疹等肌膚不良癥的出現。避免使用療效強、過于活性和可能對皮膚產生刺激的物質。過度不當的使用強效清潔用品會破壞皮膚表層天然的保護組織。隨身衣物要沖洗干凈,殘余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潔精可能刺激皮膚。還要適當的增強運動量,運動能增進血液循環,增強皮膚抵抗力。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,少食用油膩、甜食及刺激性食物、煙、酒等。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,要注意加以辨別。多吃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可以增強機體兔疫能力。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過敏功能的食物,加強皮膚的防御能力。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,洋蔥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,可防過敏癥的發病。另有多種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過敏癥,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別顯著。因為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,而維生素c正是天然抗組織胺劑,若每天從飲食中攝取1000毫克,就足以防止肌膚不良癥的出現,對改善過敏體質有很大幫助的。 祝:健康快樂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