肌瘤,腹腔,子女,已有,可以用

提問: 疾病咨詢 問題補充: 我在30多歲的時候一次婦檢查出有子宮肌瘤,當時肌瘤的大小只有兩點幾,身體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。在隨后的每年婦檢中,做B超的結果發現肌瘤在慢慢長大,由最初的兩點幾到三點幾到四點幾,十幾年中,我除了肌瘤在增長外,也沒有其它不適癥狀。這幾年,我開始每月經期變短和經量越來越少。前段時間,突覺腰脹得很,到醫院照B超,發現子宮肌瘤又長到五點幾了。醫生說腰脹就是肌瘤太大了所引起的,說我48歲了可以不再需要子宮的功能了,要我摘除子宮或剝離肌瘤,免除后患。我從沒動過手術。知道摘除子宮是一個大手術,很害怕。我想請問這方面的專家幾個問題:一是子宮肌瘤多大會給身體帶來不適癥狀?二是如果不摘除子宮會有什么后果?三是萬一要動手術是摘除子宮的好還是只剝離肌瘤的好?做剝離肌瘤會留下什么后遺癥嗎? 医师解答: 可以用腹腔鏡下子宮肌瘤剔除術:該術式只需在腹部開幾個3毫米小孔,無需開刀,即可在電視屏幕前獲得比肉眼更清晰的圖像,清晰直觀子宮發病狀況,實施微創手術治療。具有創傷小、恢復快、當日即可下床活動、3-5天即可完全康復出院、且不影響生理功能等優點。腹腔鏡技術不僅可以明確診斷,進行治療,還可分離粘連,幫助妊娠,并有利于手術安全及預防復發,在當前國際上婦科診療手術中有著很高的采用率。這不僅僅是為了不孕癥婦女因無子女而作的手術,即使已有子女,肌瘤較大,直徑大于6cm;月經過多,藥物保守治療無效;或有壓迫癥狀;肌瘤生長較快者,均可采用此術。祝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