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我,心理,知能,自信心,自己的

提問: 求治強迫正 問題補充: 有懂強迫正的人嗎,最近在幫一個群的朋友加油治療,有朋友有高招嗎?請求賜教~!非常感謝~! 医师解答: "強迫癥"在生活上講實際就是一種潛意識里的習慣.我們都知道,習慣了的事物,不需要我們做任何思考就會知道該怎么去做.但是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,在日常生活中維持我們正常生活的習慣我們會感覺到輕松和自在,也能適應下來,這是積極的習慣;但是一些壞的不良習慣一旦養成,又很想改掉,可是就是改不過來,越是心急內心的矛盾沖突越嚴重,久而久之,這種狀態就演變成潛意識.這種情況很不好,因為內心的矛盾沖突會加快對自我自信心的摧毀,人的心智都會退化的.這是習慣的消極的習慣.出現以上狀況,當事人就要做好心理治療工作了.在這里,我要對當事人說的是:1.強迫癥是一定完全可以治療得好的,一定能!這在生活是有現在的事例;2.培養自我認知能力(詳見心理醫生中"認知領悟療法");3.要保證充分的休息時間,特別是睡眠時間,做好心理的疏導工作,促進對消極思維的轉變(心理醫生中有"疏導療法");4.加強身體鍛煉,多培養一些興趣和愛好,如書法和球類活動等,認真對待工作和生活,增強對自我認識(包括自己的性格和習慣等元素),并積極肯定自我,以增強對自我和生活的信心;4.建議看一些勵志書籍,以激勵自我養成積極良好的習慣;好的習慣一旦養成就會替換掉不良的習慣,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.以上是本人給這位朋友的建議,希望對當事人有幫助.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建議到專業心理門診作專業治療.本人強烈建議不吃藥(這實施起來有難度,對施治者有一定的要求,如果求治者對施者很信任的話就能做到),因為吃藥會給心理治療者造成對藥物的依賴,反而對自己信心有破壞作用,特別是精神方面的藥物更是要控制.只要把這種意識轉化到心理疾病者身上就會很快有良好的效果的,一旦讓患者認識到在這個世界之中只有自己能徹底打敗自己,同時也只有自己才能改變自己和救自己,越是自信的人越好得快,關鍵是培養患者的自我認知能力以及自信心的培養.祝早日康復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