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,相似,印象,都有,就像

提問: 為什么會有經歷過的感覺? 問題補充: 偶爾會有這種情況:做著一件事,突然恍惚的感覺到現在眼前的一切是以前某個時間經歷過的,(身旁一模一樣的陌生人做著一樣的事;即使這地方是我第一次來,也曾經抬頭看見過頭上的一模一樣的吊燈;等等等等),而且靜下心來仔細想想,感覺也不象是因為頭腦不清醒而產生的幻覺。想問下,這是什么原因,你們有沒有這種感覺過? 医师解答: 我有過這樣的經歷,我相信很多人都有過。我認為這是錯覺,就像視錯覺一樣,僅憑主觀感覺無法判斷真假,但視錯覺可以借助儀器測量進行判斷,像這種復雜的印象錯覺(我們姑且稱它為印象錯覺)現在還沒有辦法去證實和判斷。從我的經驗探討,發生時的環境和以前經歷過的某些環境相似,雖然并不是同一環境,但很相似,如果我第一次看到大海,是不會產生這種感覺的,如果以前看過很多海,現在來到海邊就有可能會產生此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