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力,比上,自然,有一,都不

提問: 心中有不解 問題補充: 我是高中生,我也不知道怎么了,最近我總是感覺心里有什么事解不開一樣的(最近沒發生過什么不愉快的事呀),心中好象有快石頭壓著我,我很想復習,但只有三分熱度,復習不進,力不從心,我想出去放松以下,出去玩,回來,還是復習不進,就這樣,我就是想要看書了,一會就不想看了,想玩,但有不高興出去了,就這樣,時間一天天的過去,什么也干不了,我以前是一個有緊迫趕的人現在比較松散,我已經好幾天沒有笑了,都是勉強的.快來幫幫我把 医师解答: 有一點怨學哦!這個主要是學習壓力過大造成的。一方面,學習上遇到困難,堆積的知識感覺又點多。要跟上同學或者老師的進度,感覺到吃力。一方面,學習沒有標準,對知識要掌握到什么程度,沒有清晰的認識。結果導致,經常重復性的學習同一個內容。到最后,自己都不明白自己掌握了沒有。就是說,對自己掌握的知識,不狗自信。學習自然就出現吃力的感覺。引起精神上的疲勞。就是說,學習沒有內在的精神推動力!第三、學習沒有目標。自然不會又計劃了。于是每天的時間利用率就不高!綜合起來說:就是學習效率不高。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建議:1、首先建立一個明確的目標!把你每天的時間進行規劃,安排。精確到分。2、每天檢討3此。看看你今天計劃執行上,出現了什么問題,昨天的問題有沒有得到改善。3、定量輔助措施:每天規定必須完成一定的學習量。不要求多。只需要以點點。這個是信心積累訓練。這一點點的學習要求就比較的高。不管花多少時間都要完成的。比如說:學習一個單詞。當天就認認真真把這個單詞練習到象“1+1=2”那么熟悉就好了。這個每天必須做。4、學習的標準就一個:這一次比上一次多做一點點,比上次好以點點。就可以了。5、行動代表一切。不要在計劃沒有執行前就想這個想那個的。想什么都沒有。成績是學出來的。不是胡思亂想一通改善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