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睛,反光,片刻,充足,青山

提問: 怎樣保養眼睛,眼睛疼怎么辦 問題補充: 我在三年前考試學習,每天看很長時間書,持續了三四個月后,我的眼睛就開始疼,不用眼看書能緩解一會,但我在接著看書,不過10分鐘眼睛就又開始疼,總是這樣.現在我能有兩年多的時間沒像已前那樣用眼了,現在又開始看書,時間長一點還是眼睛疼,我想請大家幫幫忙,怎么樣能治療我的眼睛?保養好眼睛,正常用眼,眼睛不能再疼?大家幫幫忙!謝謝! 医师解答: 1、光線須充足:光線要充足舒適,   2、反光要避免:書桌應有邊燈裝置,其目的在減少反光,以降低對眼睛的傷害。   3、閱讀時間勿太長:無論看書或看電視,時間不可太長,每隔1小時左右必須休息片刻。   4、坐姿要端正:不可彎腰駝背,靠得很近或趴著寫字,這樣易造成睫狀肌緊張過度而引起視疲勞,進而造成近視或使近視增加。   5、看書距離應適中:書本與眼睛之間的標準距離以30公分為準,而且桌椅的高度也應與身體相適應,不可勉強將就。   6、看電視距離勿太近:看電視時應保持與電視畫面對角線六至八倍的距離,每1小時必須休息片刻為宜。   7、睡眠不可少,作息有規律:睡眠不足身體容易疲勞,易造成假性近視。   8、多做戶外運動:經常眺望遠處放松眼肌,防止近視,與大自然多接觸,青山綠野有益于眼睛的健康。   9、營養攝取應均衡:不可偏食,應特別注意維生素B類之攝取。   10、定期做視力檢查:凡視力正常者,應到合格眼鏡公司或眼科醫生處做進一步的檢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hua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